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学习,我们是认真的!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学习,我们是认真的!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06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热爱学习、持续学习,是九三学社的一大特色。紧跟时代与社会形势的发展,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邀请北京盈科(烟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绍飞为社市委常委及机关干部带来了一场“《民法典》新规则解读”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创新和修改的规则多达613条。张绍飞介绍了《民法典》对推进我国法治社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就民法典基本规定、民事权利、人格权、与业主有关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婚姻家庭、民事责任等10个方面30多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适用《民法典》。讲座一开始,平时温文尔雅的常委们,立马露出了学霸的本来面目。有专注听讲领会讲座主体方向的;有奋笔疾书记下条文关键点的;还有几位“调皮”的“学生”,发问一个接着一个,结合事例,言辞犀利,导致会场里不时隐现“刀光剑影”!“公序良俗”“人格权”“见义勇为受害人的特别请求权”“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等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从法治角度审视常见的社会热点问题,大家不但在学习知识,也在将新的知识与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关注点紧密结合……




眼见着窗外艳阳照、彩霞飞,眼见着窗外海天成一色、月上柳梢头,会议室里的气氛,依然如当天的天气一般火热!原计划1个小时的学习,在激烈的交流讨论下,一气儿学了3个多小时。

会议结束时,马路上已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张主任,今后还请你多做这样的讲座啊!”邹志强主委意犹未尽的向张绍飞发出了“要约”。“好的,好的”,张绍飞做出了郑重的“承诺”。“学生们”满载着收获知识的喜悦,心中充满了继续向前的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调研了北京盈科(烟台)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发展情况介绍。(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传达学习全市各民主党派上半年工作交流协商座谈会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副主委赵同祥在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127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