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8


 


9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在临沂市鲁南眼科医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共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临沂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同志;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首届“九三楷模”、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等出席开馆仪式。


 

丛斌、程林等主席台领导共同为原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题写的“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揭牌。


 

丛斌充分肯定了临沂九三学社和鲁南眼科医院开展的白内障复明精准扶贫工作。他说,“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发挥社内医药卫生人才荟萃优势,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公益活动,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是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鲁南眼科医院自2002年起,与九三学社临沂市委联合举办“助残复明”活动、“助贫复明、光明沂蒙”工程、“沂蒙光明行”大型义诊活动、“24000例白内障脱盲精准扶贫手术活动”。自2008年以来先后16次承担九三学社中央健康扶贫任务,足迹遍布甘肃、江西、贵州、内蒙、云南、青海、四川、湖北、重庆、山东等10省市,帮助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所到之处广受赞誉。

他强调,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是全国首家专门介绍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主题展馆,全景展示了鲁南眼科医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旗帜下,参与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奉献健康扶贫事业的感人事迹。它的设立,对九三学社健康扶贫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鲁南眼科医院继续加强医德建设,悬壶济世,甘于奉献;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履行亮康行动推广基地使命;继续加强展览馆的运营维护工作,努力办出集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历史展示、医疗工作者教育培训、群众健康科普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优秀展馆。


 

王安德代表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中央和山东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沂蒙老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临沂市将以此次开馆为契机,进一步擦亮扶贫助残、防盲致盲工作品牌,让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扎根于沂蒙大地、造福于老区百姓。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赴扶贫病房看望患者,并参观了展览馆。展览馆位于鲁南眼科医院二楼扶贫病房,展馆面积360平方米,总投资120万。展览馆以亮康行动为主题,通过实物、图片、文字以及多媒体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统一战线”、“九三溯源”、“光辉历程”、“薪火相传”、“光荣使命”、“亮康起源”、“亮康行动”、“鲁南院史”等方面的内容,展示了九三学社中央心系百姓、科学决策的高瞻远瞩;各级党委政府、统战部门、九三学社组织迎战贫困,求实务实的优良作风;鲁南眼科医院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


 

九三学社中央、山东省委、临沂市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鲁南眼科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家属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亮康行动”走进济宁嘉祥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走进科技馆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584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