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亮康行动”走进济宁嘉祥
   
“亮康行动”走进济宁嘉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8


 

9月8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亮康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嘉祥县人民医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及中共嘉祥县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徐国权、白山等领导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徐国权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以来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贵州威宁和四川旺苍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产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其中,亮康行动于2007年在贵州省威宁县正式命名,是一项由九三学社中央发起,面向老、少、边、穷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义务为贫困地区培训眼科医务人员的综合性社会服务活动。十余年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医疗队足迹遍布西藏、新疆、内蒙、贵州、青海、云南、湖北、重庆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救治超过7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他强调,九三学社将继续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帮助患者解除常年处于失明或半失明状态的痛苦,发挥“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为我国脱盲扶贫工作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白山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对各位领导和医疗专家给予济宁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共济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的工作,努力为广大社员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看望了部分术后患者。恢复视力的老人们纷纷述说着令他们惊喜的变化,诚挚地表达着他们朴素的感谢。“真好咧,没花一分钱就把我的眼睛治好了,我们全家都感谢政府,感谢九三学社!”85岁的张大娘感激地说。


 

执行本次任务的鲁南眼科医院是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自2008年以来先后17次承担九三学社中央健康扶贫任务,帮助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所到之处广受赞誉。此次在前期病源筛查基础上,经过两天紧张忙碌的工作,鲁南眼科医院和嘉祥县人民医院的医卫专家们通力合作,共为嘉祥县88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活动期间,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护人员还为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广大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向他们宣讲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利用手术和医治间隙对嘉祥县人民医院眼科2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眼科技术规范操作、批量手术患者管理以及围手术期的健康教育带教等方面的指导。

在济宁期间,与会领导还赴嘉祥县政德教育基地和曲阜社员企业学习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一级调研员朱浩,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秘书长李洪海,中共曲阜市委、嘉祥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济宁市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嘉祥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家属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山东省委委员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 下一篇: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788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