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社员刘郭——用仁心谱写守护生命的赞歌
   
九三学社社员刘郭——用仁心谱写守护生命的赞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11

        刘郭,九三学社卫生一支社社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始终坚守医疗一线的他用行动书写了医者的大爱仁心。

        2020年7月15日东营市突发油罐车冒罐爆燃事故,导致8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五人为特重度烧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员刘郭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于7月18日连夜驰援东营。


        

在7月18日至8月19日为期一个月援助的时间里,社员刘郭忘我工作不顾疲劳,每天工作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上,连续参加26台大面积烧伤手术,一个月风雨无休,精益求精尽其所能,将国内外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应用于患者治疗上,并根据伤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做到了科学施策、精准治疗;关爱患者事无巨细,严格落实精细化照护,诸事亲力亲为,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一切为患者着想,宁愿自己受累不让患者受苦。废寝忘食的敬业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厚扎实的技术功底、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让受援单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员工深感敬佩和深受感动,特意授予了他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荣誉职工”称号。


        

8月20日济宁嘉祥县梁宝寺煤矿发生一起爆燃事故,他不怕累,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又投入新的战斗中,把在矿难事故中炸伤的矿工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目前所有收治的矿难事故中病人生命特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他用爱延展医疗服务,让病人及其家属安心,用医者仁心谱写出守护生命的赞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蒋提)


   
« 上一篇:菏泽市九三学社社员贺珍瑞、王盛指导学生荣获2020 年(第三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区域赛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山东省委委员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6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