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19


 

9月16日至19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社中央丛斌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与会并致辞。会议由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和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分别主持。

会上,丛斌副主席用“发挥优势、抓住关键,亮点突出、实效明显”四个词,总结概括了社中央五年来社会服务工作,并指出:五年来全社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抓住攻坚关键环节,整合社内外优质资源,持之以恒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屠鹏飞、徐冬梅、陈志彪、廖杰远等社员获全国脱贫攻坚奖,一批社员和机关干部在扶贫一线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得到锻炼。

丛斌副主席强调,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决当前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必然选择,是城乡发展社会规律的必然之策,也是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只有乡村发展起来了,才会真正实现农业发展、农村变样、农民受惠,才能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丛斌主席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二十字”的总要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根据所在地区所处任务阶段的不同,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接下来社会服务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要求中来。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贡献九三方案、九三智慧,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讲好九三故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安排了京、冀、浙、鲁、豫、鄂、川、滇、陕、青10个省级组织做交流发言。孙钢秘书长代表社山东省委作题为《突破创新  行稳致远》交流发言,从“突出特色,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擦亮品牌,将多领域社服工作品牌发扬光大;整合资源,汇聚社内外力量共行慈善之举”三个方面,谈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体会,同时指出了“社会服务资源总量不足,社组织内部还没有建立起资源整合与运行的协调机制、统一配置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社中央、各省级组织间的专家、项目等还没有形成合力,部分活动项目实效性不强” 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孙钢秘书长表示,下一步社省委将继续深入贯彻社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一系列部署,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开拓服务渠道,整合社内资源,进一步健全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


  

会议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实事求是,充分交流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和举措。

 

 

会议表彰了218个社中央2016年-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320名先进个人。其中,社山东省委、社济南市委、社青岛市委、社淄博市委、社烟台市委、社枣庄市委、省财经委、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社临沂市第五支社10个单位荣获社中央2016年-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王文生、曲赞松、刘泉军、宋广伦、宋宪萍、张晓、张自坤、张茂花、赵勇、胡小泉、秦丁、高富军、彭福田、董全宏14位同志,荣获社中央2016年-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各社省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部(处)长,山东省各社市委秘书长等 100余人出席会议。社省委办公室宋广伦主任、四级调研员刘佩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国成才)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参加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考察研讨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烟台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88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