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甘作启明星,献礼教师节”科普共建活动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甘作启明星,献礼教师节”科普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0-10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率领青工委一行16人走进莱西市日庄镇院里村小学举办“甘作启明星,献礼教师节”科普共建活动。



双方举行了共建仪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向学校赠送了激光打印机、打印纸等物品,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慰问与祝福。院里小学校长邵守波、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工委主任赵玥博等出席仪式。



共建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张国良教授为6年级小学生做了题为《海洋奇缘》的科普讲座,他借用生活中的鸡蛋向大家介绍地球的结构,让同学们对地幔、地壳、地核有了形象认知;张教授还对大陆漂移和海底扩张基础上建立的板块构造理论形成历史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也介绍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既有各种高温流体,也有特殊的生命环境和丰富的海底资源。张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与同学们轻松互动,激发他们去求知去探索,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并在将来经略海洋,同学们的提问更是让讲座掀起了高潮。



青工委主任赵玥博为每名学生发放了社员们捐赠的文具用品。



据悉,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长期致力于科教扶贫活动,青工委坚持7年多的“关爱金色童年”支教活动已经成为优秀的青年服务品牌。截止目前,已建设薛家岛中心小学、红石崖小学、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崂山区张家河小学、院里小学五个支教基地,开展科普讲座70余次。



科普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在莱西市委员会主委吕英志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院里新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庄建设规划和今年农作物生产,围绕宅基地改革、“秋月梨”产业发展、村庄风貌保护与功能提升等主题与村集体班子成员交流座谈,提出建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赵玥博)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到滨州指导检查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3篇建议被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采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56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