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7-06   点击数:136895


一、1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对社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彰了2014年全省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增补宋尚桂同志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第六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委。

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解士杰、宋传杰、王琳、邵峰晶、刘梦海、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举办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二、39日,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列评论员文章,社省委全体机关人员围绕“四个全面”的内涵和战略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三、417日,社山东省六届十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社山东省委2014年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情况汇报,研究了2015年参政议政选题。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解士杰、宋传杰、邵峰晶、刘梦海、宋尚桂,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出席。

四、521日,社省委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有关论述、《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社省委机关新修订的《社省委机关学习制度》。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宋尚桂副主委就社省委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动员讲话。

五、612日,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参加了省政协界别活动组第五组活动,就我省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情况开展调研。活动由社省委常委、活动组召集人王玉志组织,社省委原巡视员郭新民、原秘书长林寿先和社省委委员李越中参加了调研。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纪检组长李恩波陪同调研。

六、71日至2日,社山东省2015年社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交流研讨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进行信息工作培训。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表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信息联络员、九三学社十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罗道全作《关于社情民意信息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与会同志交流研讨了相关工作。社省委秘书长王博主持会议。社省委机关、各社市委机关有关同志、部分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骨干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七、822日,社省委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大会在济南举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邵鸿应邀出席会议,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主持大会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李法信副部长到会祝贺。

社省委常委、驻济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社济南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邵鸿副主席为与会同志作了《学习社史  继往开来》的主题报告。

八、918日,社省委和省科协联合举行的2015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中国科学院院士、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褚君浩,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泰安市市长王云鹏等出席启动仪式。宋尚桂主持。省内外20多名专家、教授,省内部分地市科协领导,社泰安市委社员代表,泰安市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九、918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对社省委开展巡视督导。

丛斌率队先后召开了社山东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省直属基层组织、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社省委领导班子、市级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反馈了督导组的意见建议。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丛斌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以王随莲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领导班子自2012年换届以来,踏实肯干、和谐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由多名博士研究生组成的领导班子知识层次较高,专业性强,体现了我社特色,工作认真负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均有亮眼表现,活动方式异彩纷呈。巡视督导组对山东省委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丛斌指出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工作中存在的几点不足,并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在鲁期间,丛斌还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交换了意见。

社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杨玲,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唐可立,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晓英及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巡视督导工作。

十、1029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反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无党派人士代表温江鸿介绍了重点调研课题开展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栗甲、王新陆、赵家军、王随莲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就采纳调研成果情况进行反馈,省政府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十一、11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赴我省济南、青岛,就自闭症患者特殊教育与社会环境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赴青岛幸福之家幼儿园、以琳特教幼儿园、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济南市明天康复中心,实地考察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大龄自闭症儿童康复、政府对康复教育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卫计委、教育厅、残联、省妇幼保健院、青岛市残联以及青岛、济南两地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副省长、社省委主委王随莲,青岛市政协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邵峰晶陪同调研。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社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调研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十二、122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九三学社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对社省委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表彰了2015年度各项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解士杰、宋传杰、王琳、邵峰晶、刘梦海、宋尚桂、巡视员王志玉、秘书长王博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举办了科学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逻辑的变化与山东经济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