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 ——“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08   点击数:5970

 

1504871380138734.jpg


1504871380854955.jpg

 

9月8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济南报业集团、爱康集团山东分公司主办,舜网、爱康集团山东分公司承办,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协办的“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程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樊祥钦,爱康集团山东区总经理陈先琴,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忠英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1504871435743330.jpg


1504871435537983.jpg


1504871435435481.jpg


1504871435322480.jpg


1504871435994378.jpg


1504871435306644.jpg


 

启动仪式上,陈先琴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樊祥钦为活动致辞,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并向主办方表示了感谢。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体检卡,并共同推上启动杆,启动了“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首批计划为山东省内100名2017年入学的贫困大学新生父母提供健康体检。8月30日——9月30日,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将由九三学社发动省内各地市高校,组织100户贫困家庭,前往爱康集团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爱康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程林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在九三学社七十多年的历史中,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始终聚集了一批有情怀的,被动地承担了历史责任的,勇敢地传播了时代光芒的人。正是他们的努力与奋斗促进了国家的政治文明,推动了社会的广泛进步。今天举行的活动是对我们自身责任的再一次提醒。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我们对社会的关注、对善良的坚持和对美好的向往。我们相信,任何基于公益的慈善都是伟大的力量。这样的力量不仅可以唤起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更会聚集起温暖的阳光。今天,我们赞美慈善的榜样,是因为今天在座的同学们,同样可以成为明天社会的榜样。

程林最后指出,贫困不是过错,但是,持续的贫困很容易使人失去希望。我们共同的责任是彻底摆脱贫困,并在摆脱贫困的过程中帮助别人。我们有责任尽我们所有的力量,为每一个愿意积极向上的孩子和家庭搭建起通向成功的阶梯。事实上,我们中的许多人就是沿着这样的阶梯走过来的。也许,我们的努力在整个社会的进步中所起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在这一努力的过程中确实能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对此,我和我的同志们深信不疑。


范钦祥在“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doc

陈先琴在“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doc

程林在“学子远行,爱在延续”—关爱贫困生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