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支社主委张效先同志逝世

发布日期:2017-10-16   点击数:21003

原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支社主委、山东师范大学数学院退休教授张效先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10日在济南去世,享年92岁。

张效先同志于1925年7月生于河南开封市,1956年参加九三学社,1957年10月担任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支社秘书,1979年9月任支社委员兼秘书,主持支社日常工作,在我省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最早恢复了组织生活。1982年11月,为贯彻中共中央党派工作会议关于民主党派“面向社会,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在山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助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支社并作为主要领导者开办成人高考业余补习班、学历班和助考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9年6月担任第七届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支委会主任委员,同年当选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其间先后担任山东师范大学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育才培训中心校长,山东师范大学职工中专部主任。张效先同志为山东师范大学九三学社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