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数:20257

(2017年10月29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完全赞同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社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