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举办省直基层组织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数:4929


微信图片_20171120142536.jpg

11月19日--20日,社省委“省直基层组织骨干社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孙钢主持培训活动。来自社省直基层组织的61名骨干社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71120162454.jpg

宋尚桂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社员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珍惜学习机会,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履职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务工作中来,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9日上午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主任科员刘佩和宣传部主任科员李敏分别为社员们做了《群策群力做好信息工作》和《如何做好九三学社思想宣传工作》的辅导报告。刘佩同志从什么是信息、如何写信息和写好信息的原则三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李敏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社省委三大宣传平台,具体解释了网站、微信、社刊的不同定位、属性以及各自需要的稿件要求,并就撰写稿件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还就如何规范课题论文的撰写与报送和如何参与参政党思想建设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171120161708.jpg

19日下午国防大学军事思想教研室主任、大校马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开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征程”的专题报告。马教授从国家层面的高度,以战略的眼光、丰富的资料和翔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十九大后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客观分析了形势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阐述了我国在应对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举措。深入剖析了中美、美日等大国关系,提出要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思路,以斗争求和平、求发展。同时强调了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并提出了许多新颖独特的见解,令人深受鼓舞和启发。

微信图片_20171120161452.jpg

20日上午,与会骨干社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社务工作及对社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近3个小时的讨论热烈而有意义,交流真诚而不敷衍,大家就社务工作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