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职作用---参加第十九期全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数:5089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举国上下通过各种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这次有幸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干部培训班,使我对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擘画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理应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不愧于这个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精神状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本人根据个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谈几点体会。

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化思想认识

我作为一名九三省委委员和所在单位负责人,要带领我们的团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并针对会计师事务所青年人多的特色,将党史课纳入全员培训计划,使全体员工都能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挽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勇于创新,勇于变革,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时代使命,为新时代参政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广大参政党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今后我将继续把自己的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强抓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契合点,聚焦走在山东前列和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深入调查研究,多进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经济文化强省战略作出自己的努力。

三、立足本职,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建设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作出“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明确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重大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我们将把握新时代下的经济发展大势,要服从服务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谋划,自觉服务,深耕服务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资本市场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深耕智能制造,服务业创新,三农及乡村振兴等重点战略的专业支持。通过我们服务的创新,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精准化,为我省改革开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合伙人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