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到贫困村送福送医送年货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11   点击数:4867

5.jpg 

2月10日,日照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率九三学社第六支社到日照一中包联的贫困村东港区西湖镇申庄子村开展送福送医送年货活动。

申庄子村是省级贫困村,远离城镇,交通闭塞,与外界联系很不方便,年轻的村民大都外出打工,留守的都是老人和孩子,只是靠几亩薄地生活,收入微薄。日照一中包联该村后,协调各级资金500余万元,修通外延道路、建设塘坝、平整土地、建立幸福院,做了大量工作。九三学社第六支社社员安续传投资200万元,在该村开发食用菌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给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1200元。目前,该村村民基本脱贫。

九三学社一行为该村30户贫困户送去了年货,随行的社内医疗专家为村民进行了义诊,社内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了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热情高涨,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将积极发挥社内智力密集优势,指导当地农民因地制宜发展农特产业,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有针对性地培养脱贫致富示范户,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社日照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