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苗锦山代表社省委课题组出席社中央第十三届“九三论坛”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4049

5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中央以“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为主题在江西南昌举办第十三届“九三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有27个省级组织74名代表参加,形成20余份调研报告,26名九三学社社员在会议上发言。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潍坊科技学院教授苗锦山代表社省委课题组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的交流发言。

 “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与九三学社中央于2018年联合开展的党派大调研课题。“进一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社中央调研课题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明乡村”的子课题,社省委课题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以潍坊为重点进行调研,围绕乡村社会治理环境、人文教育环境和精神文明软环境方面的差距与问题开展研究,从加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强化乡村人才要素机制建设、重点解决乡村生态文明突出问题、坚定引领乡村文化建设新风尚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