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课题组赴青岛市蓝色经济办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数:11607

4月20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联合调研课题《关于青岛市海洋名城建设的调研》课题组,前往青岛市蓝色经济办开展调研活动,青岛市蓝办规划处赵连玖处长参加活动,社青岛市委课题组专家刘康、马军英、李传斌、李秋芬、刘永刚等参加调研。

赵连玖处长为课题调研组做了详细的情况介绍。他说,青岛市政府自2011年开始,就开始响应习主席的指示,结合“经略海洋”,加强统筹协调、高起点谋划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制订,多次提升战略规划,率先提出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和青岛蓝谷规划,后又提出了“海洋+”发展规划和“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的三个中心一个基地”规划方案。目前“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方案已报市领导批示。他们在集聚高端海洋人才和产业,搭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他们计划突出青岛资源最全、最具代表性等优势,通过智慧海洋把资源整合起来,建设海洋大数据平台;同时用海洋般的开放思维方式,推动青岛走出去,与国内的城市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海洋技术和产业对接,扩大青岛的海洋国际知名度等。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围绕青岛市海洋名城建设,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进行了相互交流沟通。课题组了解了更多实际情况、掌握了更多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完成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社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处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