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召开入社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数:3263

7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在龙潭路5号市北区民主党派活动楼举行第三期入社积极分子座谈会,通过集体学习沟通的方式加强对九三学社的认识理解,增强组织认同。市北区委员会主委王霞出席并对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副主委甘宇亮分享心得体会,区委青年委主委林晓燕就青年工作进行介绍,区委委员门国锋主持座谈会并就社员职责进行介绍。来自医疗、企业、政府等领域的20名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人数创下新高。

在座谈过程中,入社积极分子积极发言,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组织的认知体会与大家分享,展现了良好的个人风貌,座谈会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王霞主委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组织协调、自我管理五种能力角度对积极分子的成长提出希望,要求入社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双岗建功,积极参与到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活动中,争取早日成为九三学社社员。

市北区委员会对入社积极分子实行微信群在线管理,通过在线知识分享和日常交流沟通。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举行积极分子座谈会,目前已经举办三期,累计近50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入社积极分子座谈会的意义在于把积极分子对党派的熟悉前置到入社前,这样有助于遴选出政治意识强、组织认同度高、参与热情强的积极分子入社,这也使得市北区委员会近年来的新社员融入组织较快,并且能够快速承担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社务工作,有很多社员在积极分子时期就开始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活动,有助于组织活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