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点击数:5449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一行奔赴乐陵市大孙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联合在大孙乡中心小学设立了“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与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共同为基地揭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将发挥科技专家资源,为推进科学普及、提升学生素养、培养栋梁之才贡献力量。

活动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向大孙乡中心小学捐赠了100册精美图书和100多套体育用品,同时带去了烟台市560余位九三学社社员的殷殷嘱托。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在讲话中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有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具有科学思想的创新型人才,才能建设现代化国家。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是实现我国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虽然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成果丰硕,但整体上我国与世界科技先进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不断拼搏。

秦松表示,真诚希望这次捐赠以及随后的科普教育,能为同学们在追求科学进步的道路上添一把火、点一盏灯、助一臂力、加一把劲。希望同学们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刻苦学习、追求理想,为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秦松代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向大孙乡中心小学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祝愿乐陵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随后在活动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孙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为参加活动的来宾佩戴了红领巾。中共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利军主持了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桂德、九三学社德州市委戴连强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