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组莅临社枣庄市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数:2706

      

为进一步促进社各级组织机关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深入开展各地各级机关之间的学习交流,9月16日,在社中央办公厅领导下,由社江苏省委、社新疆区委组成的检查组一行9人莅临我社机关进行了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汇报的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通过听、查、看、谈等方式,对社枣庄市委机关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并根据评分表查看相关资料档案后予以打分,最后就机关建设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相互沟通交流。

       

检查组对社枣庄市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市委领导班子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和谐型”参政党机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支撑能力,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工作亮点突出。一是各基层组织全面完成了场地、经费、制度等“六有建设”,组织活力较强;二是机关运转扎实规范,并有创造性;三是青工委工作扎实,活动丰富,凝聚力强;四是宣传渠道多样,水平较高。但同时也提出了在规范公文写作、规范用语和档案的数字化进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此次交叉检查是对社机关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社市委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将机关正规化建设推向深入,努力建设更加高效、更加有活力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