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鲁皖赣三省联合调研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数:3941

 

9月25日至27日,九三学社鲁赣皖三省联合调研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秘书长卢明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及三省参政议政部负责同志、课题报告执笔人等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主持会议。

宋尚桂代表社山东省委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自鲁赣皖三省联合调研工作机制建立以来,三省加强调研合作,成果丰硕,获得了社中央较高认可,调研报告采用率稳步提高,在全国处于较好排位。今年是三省联合调研工作开展第三年,我们既要把三省2018年联合课题研讨好、完成好,也要把2019年课题选择好、合作好。

鲁皖赣三省联合调研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关于推动社区心理服务建设的建议》、《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战略实施的建议》、《着力构建0-3岁婴幼儿服务体系 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愿景》三个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其他与会同志集思广益,分别从报告的题目、问题分析、建议对策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最终确定了三个报告的完善思路和具体要求。最后,三省商定将2019年联合调研重点方向确定为乡村振兴战略并就具体调研选题达成初步共识。(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