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数:3154

10月18日,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五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完善组织发展规程的意见》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琳、宋尚桂、王玉志、徐茂波、李国琳,秘书长王博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工作,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对我们寄予殷切期望,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真言谋良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程林主委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两个文件,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落实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