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建言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数:3106

10月23日,潍坊市政协召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与信用产品创新应用”专题协商会,听取有关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围绕推进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与信用产品创新应用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潍坊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黄宝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潍坊市寒亭支社原副主委潘世军参会并发言。

黄宝歆围绕《完善信用信息平台体系,提升诚信潍坊城市品质》作了发言,从引进先进数据处理技术不断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体系、加快构建方便快捷的查询使用体系、继续完善统一数据标准、依靠信用平台建设创新“信用+”新模式、继续加大弘扬诚信文化五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潘世军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势在必行》为题作了发言,从强化社会信用信息的归集应用、公开公众监督所需的部门和个人信用体系、采集各部门的权责清单、落实奖惩机制促进社会信用回归、加强和提升新闻媒体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舆论氛围、加大力度惩罚老赖、建立权威的社会信用信息归集确立与发布机构七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