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及社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数:2869

  11月8日至10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在苏州举办了参政议政及社务工作培训班。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和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近3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分为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课堂教学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委员龚震为社员讲授了《我与信息的那些事》。龚老师通过自己13载近600篇社情民意、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19篇的写作经验和体会,向社员们介绍如何从身边事入手写好社情民意,如何从调查研究入手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社员们从龚震老师叙述的一个个亲身经历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找到了社情民意写作的定位和角度,对下一步写出高质量、有水平的社情民意帮助很大。现场教学中,社员们参观了九三先贤、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先生故居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王淦昌故居,社员们仔细观看了先生的生平事迹展览,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社员们对老一辈九三学社社员有了更多了解,为他们深深的爱国之情所感染,为他们对真理和知识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动,更为他们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所感召。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社员们通过对沙家浜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到当时的沙家浜人民英勇抗敌,保卫革命战士的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更被“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爱国热情所触动。社员们纷纷表示,回首过去光辉岁月,我们更加珍视今朝的幸福时光,一定把这种“艰苦奋斗、敢于拼博、正视困难”的革命烈士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鞭策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和义务,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全体参训社员再次学习了十九大“统战新语”;秘书长韩梅通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社情民意上报和采纳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年度调研报告的上报以及下一年度课题上报的准备等相关工作。(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