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联合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九三讲堂·肾病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8   点击数:6488

2018年11月18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菏泽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九三讲堂·肾病健康讲座”。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副主委张传新、菏泽市中医院副院长范平同志出席讲堂并讲话,中医院肾病科部分医护人员、100余名肾病患者参加了讲座。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七支社主委、菏泽市中医院肾病科主任宋述菊,肾病科主治医师宋凯,透析室护士长房巧梅分别作了题为《血液透析病人的饮食调理》、《如何防止透析病人的并发症》和《动静脉内瘘的护理》的讲座,针对广大肾友的身体状况和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患者治疗、日常护理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阵阵掌声,进一步坚定了肾病患者的治疗信心,也为患者的早日康复注入正能量,在寒冷的冬天里为广大肾脏病友送来无限暖意。

讲座结束后的联谊活动邀请了菏泽市京剧协会的李丽女士表演了《梨花颂》和《霸王别姬》选段,肾友、肾友家属和肾病科医护人员也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笛子独奏、歌曲等节目,缓解了病人和家属的焦虑和紧张,为大家送来欢歌和笑语。

今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将持续关心关注弱势群体,一如既往地开展类似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温暖和祝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李萃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