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三颗心”做一名党外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数:6042

       党外干部,顾名思义就是非中共党员的国家干部,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重要对象。如何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当好一名党外干部,是我们每一名党外干部都应深刻思考和深入探讨的问题。我认为,做好一名党外干部需要保持“三颗心”。

       首先,党外干部要保持牢记使命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念,政治上保持定力,对党高度信任,与党同心同德。牢记信仰,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理想信念大于天,没有了理想信念,就等于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而已”,不管在任何时候,都需抱着参政为民的思想,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心中装着百姓,倾听群众声音,问政、问计、问需于群众,要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执守住自己的信仰。

       其次,党外干部要保持务实实干的恒心。党外干部要做到务实实干、脚踏实地。实干是谋事创业的基础,也是克服困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新时期要求我们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党外干部的能力提升是需要立足基层、自下而上多方锤炼而成的。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和政治身份特殊的优势,要以踏石有痕、抓铁有印的精神扎根基层一线,持之以恒、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

       最后,党外干部要保持勇于担当的决心。荀子曰:“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士君子不为贫穷怠乎道。”党外干部干事创业往往有顾虑,执政为民、大胆作为、勇于担当是党外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为政之要、为官之德。“为官避事平生耻”,身在其位,就必负其责。尤其是党外干部,更要勇于担当、挑战自我、磨砺自己。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始终做在最前面,始终走到第一线。

(本文作者蒙荣,女,汉族,山东宁津人,1988年2月生,山东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三级理财规划师。入社积极分子,现任德州市德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与法制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