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赴市法院、检察院参加民主监督活动并建言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数:23451

12月19日,潍坊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赴市法院、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参加活动。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传恒参加并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言。

王兆辉指出,法检两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举措。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民主监督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传递法治好声音、凝聚司法正能量,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希望市法院、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工作交流,积极支持党外人士深入开展考察调研和民主监督,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法院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立案大厅,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视通指挥中心等。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院长姜树政,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桂春介绍了有关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作了发言。李传恒在发言中围绕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推进公益诉讼等作了发言。(社潍坊市委市委王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