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九三优良传统 不忘初心尽职尽责

发布日期:2019-01-18   点击数:6412

回顾5年多来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我为加入这个政党,感到高兴和自豪。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政党,有着光荣的传统,与五四运动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亲密的政党和重要的参政议政党。成立以来,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积极推动者,涌现了不少的科学家、大师级人物。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我为这个组织骄傲!我建议,对青年人应该讲九三的故事,让青年社员和广大青年更多了解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更加相信九三学社的美好未来。这是我要说的第一点。

我要说的第二点,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建议我们每个青年社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织中的青年社员,要认真学习好、实践好九三学社章程,遵循章程,恪守民主、科学的九三宗旨,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理解和把握其内涵。更重要的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实事求是的讲,在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有很多方向性的东西和工作思路,都是在这些文件中受到启发和思考。2016年以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身份,被选举为政协东昌府区第十三届委员、常委。3年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东昌府区第十三届政协提出提案3件,为东昌府区的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些想法。想到这些,我觉得这是组织对我的培养、教育,更是考验。更希望在科技领域的青年社员,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聊城市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我要说的第三点,就是要有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愧社员称号,树立九三品牌。近年来我一直从事国学教育和推广工作。我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得到中华文化的精神滋养,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先后举办多期少儿国学班、近百期聊城文艺大讲堂,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年起连续举办中小学传统文化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师资千余人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也是我背负组织期望所尽的绵薄之力。

在我们的社员中,大部分做的比我优秀,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我决心向他们学习,并且期待大家把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在这个平台说出来,大家互相勉励、共同分享、共同成长。

(吕晓堃,聊城同心国学院副院长,2014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第十三届区政协常委,齐鲁文化之星,山东省儒学传承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