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九三的点滴往事和感想

发布日期:2019-01-18   点击数:6924

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回想入社已有12年头了,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最早对九三学社的印象来自济南上学时,每天往返于教学医院和宿舍,都路过经十路上的九三学社省委机关,门口挂着的九三学社的牌子十分醒目,也引起我的注意。后来逐渐了解到九三学社是科学技术界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政党,聚集着许德珩、周培源、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一批先贤大家,也正是这些科学大家为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站直脊梁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令我高山仰止,十分神往。

工作后有幸加入九三学社,发觉社员均是各个行业、部门的精英骨干,而且这个大家庭十分温暖,学社领导及老社员颇具长者之风,平易近人,乐于帮助年轻新社员,使我受益颇多。记得前几年接到妹妹电话,说其学院领导承担着一项水利方面的国家级项目,周末带着她和其他课题组成员来聊城调研,收集原始数据。我十分高兴,因为妹妹多次说过自参加工作后,该领导对其教学、科研指导很多,进步很大,作为家人一直没有机会表达谢意,正好借来聊城之际,尽地主之谊。通过了解这位领导也是九三学社社员,让我从内心觉得亲切。因为知道刘继光主委曾在水利系统工作过,为使调研工作顺利进行,我试着和刘主委联系看能否和水利方面相关部门提前联系以确保工作顺畅,刘主委爽快答应,而且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进行陪同。本来预计收集数据需要两天时间,因为过程顺利,一天就完成任务了。整个课题组很满意,以至很长时间后该学院领导还多次念及聊城之行。古人云近朱者赤,九三学社社员之间团结友爱、热情互助,都有很强的奉献精神,学社每年都组织下乡义诊、农业技术指导咨询、国学讲座等多种形式社会服务活动,作为一个青年社员,在这样的氛围中提升了我的人生观、社会观。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促进青年社员更快进步成长,学社专门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年轻人有活力、发散思维强的特点,为开创新的社会服务方式、联合撰写参政议政提案及申请科研课题项目等提供一个良好的横向交流平台,作为一名青工委成员,更多感受到的是动力和期待。今后工作中我会更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学社各项活动,争取为学社增砖添瓦,做出一点贡献。 (傅绪栋,聊城市人民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2007年加入九三学社,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青工委副主任、市医院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