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社员王文化荣获改革开放40年·致敬淄博巾帼榜样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数:5509

近日,改革开放40年·致敬淄博巾帼榜样颁奖盛典举行,淄博社员王文化受表彰。

王文化,女,1965年12月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燃气规范编写组成员,国家核心期刊《煤气与热力》杂志编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燃气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现任淄博绿能燃气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主要业绩:

任职期间,对液化石油气罐装系统进行了技术改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1993年公司从日本引进了液化石油气管道供气技术,设计液化石油气供气工程达57个,并独立担纲设计3个全省最大民用户工程,成为公司设计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技术骨干。

2002年淄博市引进天然气项目后,又先后主持并指导设计、审核天然气供气工程150多个,民用户10万户,管网里程500多公里。

2003年主持设计并亲自指挥完成了5000户民用液化气至天然气的转换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2004年被提拔为公司总工程师,仍然没有脱离技术工作一线,经常亲自深入工地勘察现场,设计、审核、修改图纸。先后亲自组织设计了海阳市旅游度假区LNG天然气站及站外70公里管网。主持并参与完成了博山城区天然气近远期规划、海阳旅游度假区天然气总体规划。

2012年,担任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主火炬供气总指挥,使亚沙会火炬完美点燃、燃烧、熄灭。并获省政府奖励。

主要技术贡献:

1、对液化石油气灌装系统灌装枪喷嘴进行改造,使得灌装速度较前提高了几倍;

2、对瓶组气化间集气管与高压防泄露球阀及高压防泄漏球阀与高压橡胶软管连接方式进行了创新改造,取得了节约、实用、安全的效果;

3、作为重要成员参与我市液化石油气管道供气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应用,该项目获得省建委颁发的管道液化气技术成果进步三等奖。

4、对管道液化气室内计量表进行了改造,为公司带来了巨大效益,撰写并发表了论文《管道液化石油气输送系统计量模拟试验报告》。

5、负责组织省内某一较大LNG气化站的设计,并不断创新,对消防水池、储罐增压系统、进液管管路等进行大胆改造为公司及客户节省了大笔费用。

6、《煤气与热力》2013年第五期《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天然气火炬供气设计》第一作者。

7、撰写发表了多篇论文并多次获奖。

8、《煤气与热力》杂志编委会委员。

9、国家标准《城镇燃气用户工程设计规范》GB500XX-201X的编制。

10、国家标准《城镇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编制工作,主要负责第四章《施工准备》章节的相关编制工作。 

主要获得荣誉:

先后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并作为重要成员之一获得省建委颁发的管道液化气技术成果进步三等奖。又由于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表现,还荣获淄博市“三八红旗手”、淄博市“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工会“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社淄博市委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