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情、真话,做一名合格的九三人

发布日期:2019-01-29   点击数:9705

  我于2017年光荣的加入九三学社,青工委成立后,被推选为副主任,更是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感动,在此也感谢社聊城市委领导的支持和信任。在长期一线工作中,我始终将“用真心、动真情、讲真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特别是成为一名九三社员,在单位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后,我更是时刻不忘弘扬九三精神,带动周围同志共同做好本职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将个人的的一些感悟分享给大家。

  “用真心”,是从事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城市规划的核心在于对社会资源的配置,是对社会利益调整的重要手段,需要规划管理者从城市的整体利益思考问题,代表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例如在开发区工作时,某小区南侧地块曾长期闲置未利用,后来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建设了一个高层小区,造成北侧小区居民不满,为此我和分局其他同志曾数次到管委会和市政府接访,我们带着有关图纸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后,耐心的给他们以及接访办的同志们讲政策、讲日照技术规范,讲我们的工作流程,最终打消了他们的疑虑,获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动真情”,方能促使自己提升工作方法。动真情才能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实现换位思考,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方法。在分局直接跟建设单位和群众打交道,有时候项目亟需开工建设,规划手续却迟迟办理不下来,造成这个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开发区和高新区工业项目较多,缺乏专业跑手续的人员,既不懂的规划程序,对各项规划工程资料也看不清弄不懂,经常拿错资料填错表,为此我们制定了一个“全周期规划手续办理图集”,将各项规划许可证件以及分别对应的其它相关部门材料和申请表填写模板扫描打印成册,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了上级领导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

  “讲真话”,才能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原则。在规划管理工作中,在做好规划服务和保障的同时,还要敢于“亮剑”,向一切为了自身经济利益,妄图降低规划标准、未批先建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来到高新区分局后,我们重新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专人从事批后管理工作,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监控体系,在刚刚完成的2018年全市规划违法图斑检查中,在主城区46处疑似图斑中,高新区仅有两处,并且通过省督察员实地确认,属于卫星误判,实现了高新区建区以来违法图斑零的突破。

  最近,根据市里统一部署,我们单位也要面临改革,规划局、国土局、林业局合并在一起成立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局即将成为历史,但新的舞台将会更加广阔,自身价值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展现,无论走到哪里我始终会以九三人要求自己,“用真心、动真情、讲真话”,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郭中哲,聊城市规划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2017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