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课题提案和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03   点击数:27856

2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在市委机关会议室就今年参政议政课题申报、集体提案撰写和信息宣传等工作召开推进会和骨干社员座谈会,对相关工作开展研讨和再行部署。聊城市政协副主席、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社省委关于征集2019年参政议政课题的通知》和社市委关于征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线索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基层委员会和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依托优势,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社中央、社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和社市委集体提案撰写工作。

会上,副主委周保松、潘洪海分别就信息宣传、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线索征集撰写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吕爱红秘书长对近期社员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线索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

全体与会同志围绕课题申报、集体提案撰写和信息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活跃,相互启发思路开阔,并一致表示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围绕中心发展大局,注重调查研究,为聊城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黄勇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聊城市委在去年的参政议政课题申报、集体提案撰写和信息宣传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省内其它兄弟市委和市内兄弟党派相比,我们的工作在诸多方面还比较薄弱,特别是在参政议政这项重要的参政党职能工作方面,我们的差距还很明显。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发现大家对社市委工作的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依托自身行业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各基层委员会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组织安排得力人员,着力做好参政议政课题申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以及信息宣传工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今后的参政议政和信息宣传等工作一定会有有新的更大突破。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主委和信息员及骨干社员共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吕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