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走进枣庄薛城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走进枣庄薛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10



 

 

6月8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亮康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首届九三楷模,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院长,眼科学教授高富军及中共薛城区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徐国权、高富军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主持启动仪式。

 

 

徐国权在讲话中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与地方共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枣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具体举措。10余年来,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在西藏、新疆、内蒙、贵州等20多个省市区救治超过8万名白内障患者。目前,“亮康行动”已成为我国统一战线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品牌,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他希望鲁南眼科医院和薛城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以仁爱为己任,通力合作,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医疗任务。

 

 

高富军在讲话中表示,能为社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尽一份力,是自己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他希望在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最终实现全民白内障脱盲。

执行本次任务的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是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自2008年以来先后18次承担九三学社中央健康扶贫任务,帮助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所到之处广受赞誉。此次在前期病源筛查基础上,经过1天紧张忙碌的工作,鲁南眼科医院和薛城区人民医院的医卫专家们通力合作,为薛城区82名符合手术指征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看望了部分术后患者。“太好了,终于看见天咧!感谢共产党!感谢各位领导!”83岁的刘奶奶紧握着徐国权部长的手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护人员还为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广大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向他们宣讲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利用手术和医治间隙对薛城区人民医院眼科医护人员进行了眼科技术规范操作、批量手术患者管理以及围手术期的健康教育带教等方面的指导。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一级调研员朱浩,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枣庄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景宜,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副主委林捷、秘书长韩梅,九三学社薛城支社主委贾继芳及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组成员、薛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家属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聊城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开展运河文化保护课题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科技专委会赴山东蓝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77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