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凝心聚力担使命,同心助学公益行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到临沂大学举行捐赠仪式
   
凝心聚力担使命,同心助学公益行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到临沂大学举行捐赠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16

 风华八十载,携手谱新篇。6月11日,在临沂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在临沂大学办公楼502室举行捐赠仪式。本次捐赠由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出资,定向向临沂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助10万元,用于支持高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常生,临沂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杨洪杰出席捐助仪式。临沂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勇主持捐助仪式。


    李宗涛指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与临沂大学渊源深厚,2009年12月设立了临沂大学支社,现有社员24名,分布在药学、建筑学、商学、行政等领域,社员中有接近1/3毕业于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商学院等学院。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是目前鲁南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眼科专科医院。医院重视医教研工作,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眼科与眼视光教学科研基地、北京大学眼科中心医疗科研基地、国际奥比斯公益培训基地。医院长期致力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以来,医院担负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在全国各地“亮康行动”医疗任务,先后派出医疗队远赴西部10省贫困地区,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8万余例,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亮康行动”展览馆于2020年在鲁南眼科医院建成开馆,获批为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推广基地。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将继续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科技优势,积极主动开展社会服务,打造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将继续加强与临沂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创新,期待临沂大学继续为九三学社源源不断的输送参政议政与调研宣传等优秀人才,为加快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常生对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和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对临沂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临沂大学将继续以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输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秘书长庞丽萍,九三学社临沂市直五支社主委、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九三学社临沂大学支社委员、临沂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凤春、临沂大学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徐东升等参加捐助仪式。(九三学社临沂市委  杨秀梅)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积极参加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属开发区委员会开展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52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