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 » 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开展“同心办实事 协力解民忧”送医下乡活动
   
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开展“同心办实事 协力解民忧”送医下乡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18  点击次数:28963

根据九三学社省委和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也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6月16日,九三学社东营市委邀请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市鸿港医院的社内外医疗卫生专家共18人,由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燕德华带队,深入到垦利区永安镇十二师村开展“同心办实事 协力解民忧”义诊咨询活动。



在二十师村文化大院,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患者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以及开展健康咨询、科普宣教、义诊及免费赠送药品等活动。专家们认真听取患者介绍病情,并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讲解日常保健、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切实解决了村民看病远、就医难等实际问题,提高了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为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本次义诊共为100余位群众提供免费诊疗,现场发放医疗健康明白纸200余份,发放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药品300多包(盒、套)。群众纷纷表示,感谢专家送医下乡,让村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医疗机构的专业诊疗服务,节省了时间和就诊开支。



义诊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赴黄河口知青小镇进行爱国统一战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英雄树、护河大坝、红色大讲堂、知青博物馆……在这里仿佛进入时间隧道回到上世纪五十六年代的艰苦岁月,社员与专家们感受着老一辈共产党人无悔奋斗的激情岁月、催人奋进的激昂号角,倍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安定与幸福,进一步激发和培树了“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将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团结引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东营市委  韩红)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员会艺术研究院院长安祥祥为威海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作讲座
» 下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属开发区委员会开展 “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98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