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考察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考察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21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响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6月15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联合龙口市基层委和龙口市医疗保障局共同到东江街道庙周家村实地考察调研。              

                             


庙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周福渠带领社员参观了村貌和路况,并介绍了村里的情况。该村位于龙口市之莱山北麓,共有300户人家、745人,人口老龄化严重,村民以果树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多年来,村里通向果园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行人无法通行,更别提农用三轮车了。村民平日只能摘了水果一篮子一篮子地往下背,大大降低了劳动效率,直接影响村民经济收入。庙周家村是龙口市医疗保障局对口帮扶村,副局长山昆介绍了去年医保局为村里出资硬化路面的情况,由于资金紧张,只是修补了路面,用压路机压实。但是经过一年的雨水冲刷,路面现在又是坑坑洼洼,车辆完全无法通行。    

                               


在和村委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初步论证后,龙口市基层委主委解居麟当即决定,将用3年时间,出资15万元为村里修好这段1200米长、3.5—4米宽的路。村委成员非常感动,表示要尽快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民开始修路,修好了路,村里还可以发展旅游和乡村采摘,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社省委医药卫生专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及义诊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523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