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学党史办实事,青海刚察送光明
   
学党史办实事,青海刚察送光明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1-08-04

       7月28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联合聊城市总工会、聊城市对口支援青海刚察县工作组、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2021年“聊城•青海刚察复明行”活动。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魏立广,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忠庆,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人民医院援助青海刚察县医护人民王秀丽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的医疗团队由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忠庆带领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7月28日驱车1800多公里、用时2天的时间到达青海刚察县,手术设备、耗材、药品等物资随车带到青海刚察县人民医院。

       7月29日,在青海刚察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了—赴青海刚察县义诊送光明活动启动仪式。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本次联合市总工会到青海刚察县开展义诊送光明活动,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青海刚察县人民群众带去无微不至的生活关怀,同时也提高了社员参与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

   7月30日上午10点半开始,下午4点结束,持续5个半小时,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忠庆带领医疗专家做了18台白内障2台翼状胬肉手术。为了不占用手术时间,直到下午2点半,李忠庆同志才匆忙吃了几口已经凉透的盒饭。

    本次义诊活动,所有手术设备、手术器械及药品均由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自带,为39名患有白内障、2名患有胬肉的青海刚察县职工群众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共计减免手术费用约40万元,并对当地眼科医生进行技术帮带培训,助力当地眼科医疗水平更上新台阶。
  近几年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积极服务社会,打造科研成果进企业、科普知识进学堂、科学技术进乡村“三科三进”社会服务品牌,发挥社内专业人才优势,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送文化、送科技、送温暖、送健康活动成为聊城市九三学社的常态化服务活动。今后,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将号召更多社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 上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史今驰喜获“CHIMA2021健康无忧杯全国HIT辩论赛”大满贯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在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建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976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