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委谈体会(三)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委谈体会(三)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10  点击次数:26051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孙颖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贯彻多党合作制度   努力开创济宁九三工作新局面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致力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济宁九三工作新局面。

一、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夺取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不可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也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才能有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施展才华、贡献力量的广阔舞台,多党合作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完善和发展。

二、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统一战线”。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是一部多党合作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统一战线学说与我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也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九三学社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继承和发扬九三优良传统,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更有效地参政议政,为多党合作制度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做出应有贡献。

三、全力以赴开创济宁九三工作新局面。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九三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能力结合起来,引导社员不断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团结带领广大九三社员,持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上双向发力,努力开创济宁九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力量。一是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建设“五个济宁”、实现“六个跃升”、聚力突破“八个强市”目标,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学技术领域的界别优势,推动建言献策再上新水平;二是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高质量教育、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健康济宁建设等民生问题,推动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三是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 上一篇: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委谈体会(四)
» 下一篇: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委谈体会(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073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