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学社在行动 »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书写砥砺抗疫故事 --九三学社社员“大白”给中考女儿的一封家书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书写砥砺抗疫故事 --九三学社社员“大白”给中考女儿的一封家书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07  点击次数:10249

  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依然不减,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投入抗疫一线,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守护一方百姓贡献力量,用担当书写九三风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葛宪立,积极响应疫情驰援号召,与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尹春霞一起,放下对即将中考女儿和年幼儿子的牵挂,奔赴外地抗疫一线。在五四青年节凌晨,支援外地疫情防控任务多日的他们,以书信的方式寄语即将中考的女儿。在这封真挚的书信中,我们看到了葛宪立夫妇对女儿的深深挂念、敦敦教诲和殷切期望。我们在字里行间感受亲情的同时,更是感动那份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担使命的拳拳之心,更是获取那份同心战胜疫情的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读一读这份特殊时期的温暖记忆。

“大白”夫妻给中考女儿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宝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爸爸妈妈双双出来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已经十几天了,我们一切都好,告诉爷爷奶奶不用牵挂!他们年纪大了,你和弟弟要听话,别让他们太费心了。

  我和妈妈现在最为牵挂的就是一个多月后面临参加中考的你,关键时刻不能陪伴在你身边,我们心里着实有几分亏欠。但是,我和妈妈始终记得临出发前你给我们说过的话:“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吧,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比起来,我中考算是小事,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的话就是爸爸妈妈工作的动力。尽管我们每天都很忙,早晨五点多起床、洗漱,早餐后坐班车出发,七点半之前就得到达指定地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晚上回到驻地的时候,差不多都得到子夜时分,太晚了,不忍心打搅你休息,所以和妈妈约定要相互制止,不能给你打电话,你不会责怪爸爸妈妈吧,宝贝?

  今天就是“五四”青年节了,15岁的你虽然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青年,但也到了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于是,我和妈妈商量给你写封信,以家书的方式把我们的心里话说给你听,相信你是能够理解的。

  我们曾经给你讲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12岁时的故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也写进了你的作文里。我们还陪你一起看过微电影《少年毛泽东》,了解过这位伟大的开国领袖励志改变国家面貌、救民族于危亡,敢为人先、追求真理的奋斗过程... ...通过观察,我们知道,所有这些正能量的引导,在你的成长过程应该是发挥了作用的。

  当然,由于我们所从事的都是24小时“三班倒”的医护工作,而且经常加班加点,对你的成长和教育有时也会缺席,很是惭愧!就说现在吧,在你中考临近最需要关心和照顾的时候,恰逢有支援任务,爸爸妈妈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地像战士一样白衣执甲,奔赴外地投入战斗。此时此刻,我们心中有不安,也有自豪,同时也想真诚地给你说一声:“对不起,宝贝!”

  我们知道,有时候你会嫌弃爸爸妈妈唠叨,可今天在信里我们还是要再唠叨几句,你不会又说我们“烦人”吧?说实话,在饮食起居方面我们倒是不怎么担心,因为有爷爷奶奶的大力支持。倒是有必要提醒你一定要好好吃早饭,一日三餐,早饭最关键。老话就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春期的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3-5月份又是青少年的黄金长高季,你不是一直希望自己能长成个大长腿、大高个的漂亮姑娘吗?那就从好好吃早餐开始吧。

  在学习方面,我们也有重要的话要讲。初三是打基础、立长远的关键期,也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考试前冲刺的苦和累我和妈妈都深有体会,因为我们都是通过中考、高考,一步一步打拼出来的,个中滋味铭刻在心。在这里,我们要告诉你的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意思就是,宝剑的锐利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比喻一个人要想成功或拥有美好才华、高尚品质,就得需要不断努力、修炼,只有拼搏、奋斗的人生才不留遗憾、无怨无悔。当然,劳逸结合也很重要,晚上做完作业就不要再熬夜复习了,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按时起床,才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学习。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这是爸爸妈妈对你未来的期许。我们也一样,作为并肩作战的“大白”夫妻档,我们会用这场战“疫”的胜利,用合家团圆做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你。最后,祝愿你通过努力考上理想的高中,宝贝加油!(家书供稿人:九三学社社员葛宪立)

   
« 上一篇:傅绪栋:战疫情,“医”路有我——聊城市人民医院一线发热门诊工作小记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抗疫捐赠行动走进槐荫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069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