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走近“星星的孩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举办“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走近“星星的孩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举办“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4-15

融爱同行,点亮星空。4月1日,在第15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到来之际,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走进青岛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为岛城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同心九三健康行”线上公益科普讲座,以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家长身心健康。



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简称自闭症或孤独症,是一组以社交沟通障碍、兴趣或活动范围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性障碍,童年起病,重者生活无法自理,严重影响患儿和家庭生活质量。为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重视,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爱日”,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今年“世界自闭症关爱日”的宣传主题口号为“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卫生专委会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崂山院区心脏超声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品,青岛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妇科专家、主任医师戚其玮,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冀永娟等3名社员,围绕“自闭症家长如何关爱自身健康,得了高血压怎么办?”“头胎自闭症妇女再生育怎么办?”“自闭症儿童不开口怎么办?”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细致的PPT内容,或简单直白,或风趣幽默,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心血管健康、二胎生殖健康及自闭症语言训练等系列知识,进行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自闭症专业知识及身心健康线上公益科普知识讲座。



科普讲座引起了自闭症儿童家长群体的广泛关注,先后近300人聆听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向三位专家就自己的疑惑和不解提出很多问题,专家们不但对家长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还告知各自的出诊时间,方便家长后续门诊咨询。家长们纷纷留言点赞,感谢九三学社的医疗专家们在疫情期间不辞辛苦,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仍尽力挤出时间组织公益科普活动,很多人留言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为百姓送温暖,送知识。

孙品介绍说:“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是卫生专委会的重点工作,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改为线上直播,受众更广,服务人群更多,取得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这也为我们今后的健康教育和科普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目前青岛有260名医疗卫生领域的社员,卫生专委会将充分发挥组织效能,调动社员积极性,定期举办“同心九三健康行"活动,为‘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 冀永娟)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暨课题调研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访企业 听心声 促发展——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调研走访社员高科技企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535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