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潍坊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走进央视新闻《齐鲁巨匠·手造》栏目
   
潍坊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走进央视新闻《齐鲁巨匠·手造》栏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04

为了更好的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在央视新闻栏目共同打造《齐鲁巨匠·手造》大型直播栏目。3月28日,《齐鲁巨匠·手造》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傅绍相的创作过程进行直播。

在节目中,通过他的精湛技艺和造物情怀,展现了齐鲁巨匠的坚守与传承,展示了更具人文厚度的齐鲁文化名片。

傅绍相,九三学社社员,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环境艺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典型人物”称号、中国铸造协会“全国铸造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艺术突出贡献奖”等51个省部级以上奖项。

他创建了集艺术创意、设计制作、安装服务于一体,占地7.8万平方米的全产业链条的现代化大型文化企业,成为国内长江以北最大的雕塑产业基地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著名雕塑企业”“中国艺术铸造协会轮值理事长单位”。他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设计创作了10大类1000多个品种的红色文化雕塑,100多件雕塑作品荣获省级以上博览会大奖。建成面积2500平方米的雕塑馆和5000平方米的创意工坊,免费向社会开放,成为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    孙三鹏)

   
« 上一篇:淄博两位九三学社社员获评淄博市“最美巾帼建功标兵”
» 下一篇:梁文道:连续31年——他为风筝会做创意设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98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