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赴省科技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及课题调研
   
社省委会赴省科技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及课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6-17


 

 

6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赴省科技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并就今年的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提高我省创新原动力”进行调研座谈。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恺龙出席会议,省科技厅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祝恩元主持会议,社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田亮光、社省委会科技委主委孙鸿昌参加会议。


李宗涛介绍了开展本次课题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并围绕我省在推进科技创新原创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对课题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恺龙对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的现状、采取的措施、已经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全面的介绍,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课题组相关负责人结合课题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了解的情况与省科技厅职能处室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3年,社省委会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 提高我省创新原动力”省委统战部重点专项课题调研,社省委会科技委承担该课题,并成立了课题调研专班。为保障课题调研效果,结合该课题的特点,课题调研专班将其拆分为三个子课题分组进行,按照计划分别开展线上调查、走访座谈、现场调研等,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初步成果。结合本次调研,各课题组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抓好调研报告的完善提升。

 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会参政部部长刘海娟,社省委会科技委社员、山东和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明,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工程师史筱飞,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辛星,齐鲁师范学院副教授刘爱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授黄万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座谈。(社省委会  彭思聪 、省科技委  孙鸿昌)

   
« 上一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九三学社青岛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 下一篇: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暨庆祝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70周年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413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