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喜报!九三学社青岛社员窦衍光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喜报!九三学社青岛社员窦衍光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27

4月27日,青岛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九三学社青岛社员、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基础地质室窦衍光研究员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窦衍光主要从事海洋地质与海陆相互作用调查与研究工作。作为海洋地质调查与研究领域专家,近年来,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通过主持“青岛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2018-2020年)”等国家地质调查专项项目,建立了“局-省-市三级联动”的城市地质调查“青岛模式”,打造了滨海基岩城市陆海统筹地质调查示范样板,为全国滨海基岩型城市地质调查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范例。在支撑服务青岛市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工程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由三位院士领衔的专家组高度评价项目成果,认为“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的项目获得“2021年山东省十大优秀地质成果”“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2020年获得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


窦衍光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SCI论文20余篇),相关成果发表SCI论文累计他引超500次。2013年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青年地质英才培养计划,获得“2022年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窦衍光兼任《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和《海洋地质前沿》期刊编委、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分会第七届委员。(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孟祥涛)


   
« 上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王文化获评2023年度“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
» 下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温广武获评2023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60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