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青工委开展“助力研学,科技文化行”活动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青工委开展“助力研学,科技文化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8-11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深入了解地震科普知识,8月10日,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青工委组织30多组亲子家庭赴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开展“助力研学,科技文化行”活动,近距离了解地震常识、感受地震危害、传播地震科普。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宁,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专职副书记(处长)隋云峰参加活动。

在科普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地震威胁、地震知识、地震监测与预警、科学抗震、避震及救援等区,观看了4D动感影院,在声、光、电、多媒体、虚拟场景等现代技术的帮助下,生动形象地了解了地震科普知识。

在地震体验平台,先后体验地震的纵波、横波、面波,感受地震时地面的剧烈抖动,再加上模拟环境、音响特效的配合,身临其境之感油然而来。“倾斜小屋”让大家踉踉跄跄、前仰后合,体验到了地震发生时的眩晕和行走困难。在震后废墟环境模拟互动环节,大家体验了喊叫、敲击、等待等不同形式的自救求救,学到了灾害来临时要保持沉着冷静、运用科学方法逃生自救等知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沉浸式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地震的形成、震前征兆、地震逃生等方面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崇尚科学、敢于探索的优良品质。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充满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视性,通过学习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灾害防范能力,更深刻地体会到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建设共同家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王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主委黄勇带队开展氢能产业发展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走进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书画联谊笔会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560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