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赴上海、浙江开展调研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赴上海、浙江开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8-16

8月8日至13日,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山东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组,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带领下,就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赴上海、浙江学习考察。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鸣歧、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孟令军、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保国、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席林、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姜明、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等参加调研。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锋、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上海化工区、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进博会虹桥品汇、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浙江逸盛新材料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通过现场调研、个别交流、座谈讨论等方式,深入了解上海市石化产业的发展布局规划,学习了他们根据循环经济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五个一体化”,建成专业集成、投资集中、资源集约、效益集聚的高水平世界级石化基地的经验做法;了解浙江石化产业在“八八战略”引领下,从绿色石化全产业链深化到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的全过程,学习借鉴其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经验做法。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上海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阿里巴巴数智化赋能石化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赴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接受政治思想洗礼,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调研组还先后实地考察了镇海区永旺村,桐庐县环溪村、深奥村等“千万工程”基地。

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是在省委统战部统一安排下,由九三学社省委会牵头,其他各民主党派共同参与,对我省石化产业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的民主监督。调研组前期已赴青岛、烟台、东营、菏泽等地实地考察,对济南、淄博、潍坊、滨州进行了书面调研。为了进一步学习省外先进经验做法,调研组组织了本次省外调研,旨在根据调研情况对报告初稿进行充实提升。



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海娟,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石油大学教授郭海玲,九三学社社员、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王传兴,省委统战部一处、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在沂源县张家坡镇开展“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
» 下一篇:社省委会赴省教育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及课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8110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