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联合开展海洋科普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联合开展海洋科普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8-24

8月18日,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安排部署,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联合开展“海洋科技同心科普行”调研活动。两个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海洋所委员会栾振东主委的带领下,社员们参观了我国海洋科学的发源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跟随海洋科学领域的专家了解最新的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回望我国向海洋进军的“蓝色历程”,切身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临海筑梦、开拓基业、攀越高峰的不倦求索精神,还实地登上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科考船,近距离了解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耕海探洋中打造的科学重器。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围绕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了众多先导性研究,在我国海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领域做出了许多奠基性和开创性的工作。社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从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伟力,秉持民主与科学的宗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发挥九三学社专业优势,为助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惠   谭训刚)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济南市委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赴金湖路街道举行“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普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3880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