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乡村振兴专题协商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乡村振兴专题协商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8-28

 8月23日下午,日照市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协商座谈会。日照市副市长马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参加。

会上,日照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日照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围绕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加强乡土人才培育、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质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投入管护力度,持续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美丽乡村片区建设,聚焦片区核心村和优势主导产业,引导乡村休闲旅游连点、串线、扩面、融合发展。要坚持全产业链思维和项目化推进思路,建链、补链、强链,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提质升级。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紧盯育种、农机、农技等关键环节,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日照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多建真言、谋良策、支实招,为日照市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崔维刚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全域化谋划、片区化推进、项目化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可圈可点、精彩纷呈。

崔维刚建议,“乡土人才”在技术储备、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必须要持续加力,大力培养,大胆使用“乡土人才”。要完善乡土人才培育机制。把具有一定农村实用技术和群众基础的人员纳入人才库,积极探索“人才+N”培育模式,加快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育体系建设。要加强乡土人才使用管理。针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做好体制机制设计和政策调整工作,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空间,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提升乡土人才数量和质量。要扶持乡土人才干事创业。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乡土人才,鼓励、扶持他们成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帮助和引导优秀乡土人才发展优势产业,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乡土人才服务保障。对乡村人才进行奖励与政策支持,加强乡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为乡村人才提供更宽广的晋升渠道和发展空间。(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不忘携手来时路·同心奋楫新征程 ”画出日照最美天际线之天台山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员会课题组赴南通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324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