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丛斌来山东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丛斌来山东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9-19

9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山东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泰安新泰行”启动仪式,并调研社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山东省委会主委程林陪同调研。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德州市夏津县苏留庄镇“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丛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建新功,是我们当前的重要课题。丛斌指出,“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设立,是九三学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出力的务实举措,也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献计出力的积极探索,更是为广大九三学社社员搭建探索实践、调查研究工作平台的创新之举。丛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和理论逻辑,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进程;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发挥九三学社专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发展过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注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重视提升农民作为农村主人的体验,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人翁精神,探索出产权关系明晰、治理架构科学、经营方式稳健、收益分配合理的运行机制和集体资产监管体系,真正有效盘活农村集体资产。

 

9月9日,丛斌出席德州市夏津县苏留庄镇“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丛斌专程赴沂源县张家坡镇前瓜峪村“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听取基地情况介绍,与九三学社专家、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丛斌详细询问示范基地的建设生产情况和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了解通过更换树种和技术创新实现苹果产量质量双飞跃的详细数据,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助力张家坡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要求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与当地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密切协作,完善优化“党支部+九三专家+集体经济+农户”的合作模式,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有效路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9月10日,丛斌在沂源县张家坡镇前瓜峪村“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

在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泰安新泰行”启动仪式上,丛斌表示,“亮康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的我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的优秀品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丛斌要求,鲁南眼科医院、新泰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医疗救助任务。仪式结束后,丛斌看望了部分手术患者,详细询问了她们手术和术后视力恢复情况。此次亮康行动在新泰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由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队派出7名医疗专家,携带部分专业医疗设备、人工晶体和耗材,分两批为符合手术指征的98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术后经过医护人员视力复查,所有患者恢复良好,视力有明显提高,达到1.0以上的患者占比高达80%。

 

9月11日,丛斌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泰安新泰行”启动仪式

 

9月11日,丛斌在新泰爱尔眼科医院看望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

在山东期间,丛斌一行先后赴德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夏津县古桑产业研究院、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科技专家服务基地—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画展。丛斌还详细听取了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四个一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的工作成绩。丛斌表示“四个一批”工程模式是创新之举,对社会服务工作很有推动作用,也为社员履职提供了实践平台,值得在全社推广。

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社省委会机关,德州、淄博、泰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社山东省委员会)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同志到我省淄博市委会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工作
» 下一篇:九三学社省文教委员会赴曲阜开展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66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