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到社济宁市委会开展督导检查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到社济宁市委会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9-20

9月1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宗涛带队,到社济宁市委会开展2023年度督导检查工作。李宗涛副主委一行出席社济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参加的工作座谈会。

李宗涛副主委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原则和意义。他强调,开展社内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全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有效举措和重要保障,在建立健全社内监督体系、改进和加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社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社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督导检查将本着“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加强沟通、指导工作”的原则,了解市级组织领导班子的工作情况、听取对社市委会和社省委会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地方中共统战部门的交流沟通,努力推动社济宁市委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李宗涛副主委还就社中央印发的《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等三个文件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社济宁市委会主委孙颖、副主委褚福梅分别汇报了2021年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简况。孙颖表示,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做好学习对照和检视整改工作,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参政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成效,推动社济宁市委会各项工作持续进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李宗涛副主委充分肯定了社济宁市委会的工作。他表示,自2021年11月换届以来,社济宁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组织发展和履职能力建设方面,措施有力、进步明显;希望社济宁市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社务工作新局面。

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同志与社济宁市委会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单独谈话,听取大家对社济宁市委会、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以及对社省委会工作的建议,并与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杨福雪副部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侯婕、赵宁参加督导检查。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主持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社山东省委会组织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到社枣庄市委会开展督导检查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同志到我省淄博市委会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829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