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济宁市梁山县举行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济宁市梁山县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9-20

9月16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办,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会、中共梁山县委统战部承办的“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济宁市梁山县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广伦参加活动。社济宁市委会主委、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孙颖,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梁山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张凤菊;中共梁山县委,社梁山县支社等当地领导陪同参加活动。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主委、医保办主任姜子霞,九三学社社员、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贺红,九三学社社员、齐鲁医院医师培训处副处长、骨科主任医师张元凯作医疗专题辅导讲座。 

李宗涛在讲话中指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社省委会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投身统一战线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探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靶向精准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健康乡村”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部分乡村社区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搭建社员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专家们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健康培训活动;希望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巩固好、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脚踏实地,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梁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菊兰在致辞中表示,九三学社省委会的领导、专家百忙之中从泉城济南来到梁山举办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梁山县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听讲,积极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新思维、新理念,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能力的实际成效,为梁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温宝丰代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向寿张集镇捐赠了3万元医药用品。姜子霞主任就医保政策解读和应用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贺红教授、张元凯教授分别就《动脉粥样硬化的预防》和《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及急救能力培训课程》为来自梁山县各乡镇、街道的近300名基层医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专家们长期工作在医疗一线,临床经验丰富,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基层医生工作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画龙点睛,通俗易懂,提升了基层医生对相关疾病的认知和处理应对,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很好地提升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专家们又与学员进行了很好地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场立体的“义诊”活动,赢得了基层医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李宗涛副主委一行到梁山港和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济宁能源产业布局、梁山港区位优势、建设情况和金榜苑企业发展概况。(社山东省委会 刘晓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全国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在宜昌举行 社山东省委会作大会交流发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到社枣庄市委会开展督导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99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