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金秋丰收节 助农送技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走进蓬莱君顶葡萄专业合作社
   
金秋丰收节 助农送技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走进蓬莱君顶葡萄专业合作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9-27

9月22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与蓬莱区小组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邀请世界知名农机专家、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张勤、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民赞赴蓬莱君顶葡萄专业合作社调研农业技术和农机情况。这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为推动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农业科技水平而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

在蓬莱君顶葡萄合作社,张勤、李民赞参观了基地的葡萄园。看见硕果累累的葡萄,张勤对我国葡萄栽培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规模化模式上已经领先于美国,烟台的葡萄酒不论是品质还是商品定位已经走出一条适应中国国情之路。他表示,烟台葡萄酒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能够与烟台的葡萄酒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葡萄酒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在君顶酒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总工程师张正文陪同下,张勤、李民赞现场参观了基地的打药机等农机。张勤分享了美国的农机方案,重点介绍了美国的公司化农机服务模式,即由专业的农机公司提供农机的租赁、维修、保养、培训等一站式服务,降低农户的农机投资,提高农机的利用率和效率。他希望把美国的公司化农机服务模式推广到我国的葡萄酒产业,为烟台的葡萄酒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农机服务。

张勤、李民赞在葡萄园现场示范了智能农机操作,指导园区工作人员生产。他们展示了如何使用智能农机进行葡萄的修剪、施肥、喷药等工作,以提高葡萄的品质和产量。他们还向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智能农机的原理、功能和优势,以提高其农机操作技能和水平。

君顶葡萄合作社希望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能够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烟台的葡萄酒产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杨剑超)

   
« 上一篇: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联合龙口市基层委开展医疗公益讲堂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山海同心·荟智九三”社会服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18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