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 不忘初心强信念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不忘初心强信念 踔厉奋发新征程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1-29  点击次数:10074

        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以执政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共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是唤醒我们“红色基因”,汇聚我们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动力源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参加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的理解把握,力争深学细悟笃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学,强根铸魂筑牢思想之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坚定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思想光芒,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筑牢思想之基。

        认真悟,提高站位增强履职之能。“常思来路多艰辛,今朝砥砺自奋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珍视我们取得的成就和进步,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我们九三社员有了新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继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九三精神,学习先贤情怀,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树牢思想根基、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奋斗。

        务实干,服务大局再建新功。突出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在理论研究、调查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上多下功夫、多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的履职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紧扣总要求,将参加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激发自身干事创业激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政策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到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让更多优质的建议被采用;践行为民服务,和支社社员一起尽自身所能做好社会服务;坚定自信,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定自己的信念和自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干奋进,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做好工作,为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委员 任桂红)

   
« 上一篇: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 下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9459位客人